我和ALE不得不说的事(一)

其实一直以来,他都离我很遥远,我并没有一定要见到他的奢望,直到去年去了都灵后,这个奢望才变成愿望。在罗马的时候,我在许愿泉下碰到一位老人,我与他聊起了calcio和他,老人眸子里的光变的透亮起来,他对于遇到一位来自东方神秘国度的女士有着和他们一样的喜好而感到兴奋不已。

“你为什么不去澳大利亚看看他呢“老人向我眨眨眼”你应该去看看他,女士“ 。 ”许个愿吧“他递过来一枚硬币。

我一时有些语塞,只默默接过了硬币,在他的嬉笑声中投入了许愿池中。硬币应声入水,荡起了小小涟漪。“我会去看他,明年”我转过头迎上老人热情的拥抱。


2013年9月22日,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万分疲惫的出现在悉尼史密斯国际机场,悉尼的天气并没有预报的阴冷,天空与海水呈现明亮的湛蓝色。我与小伙伴打趣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吧。


按照事先的计划,第一次与ALE相见是在9月23日的傍晚,那天他们会从凯恩斯回来,我们计划在机场见见他。鉴于激动和仓促的心情,到了机场才发现我们竟然没有带签字笔,于是签名的计划只能作罢。一片慌乱中,他出现在了我眼前,我还没有准备好,便只能硬着头皮上去喊了声ALEX,ALE……他似乎还没习惯在异乡被人叫昵称。情急下,alex上前拉住了他,他有些儿意外,睁大了眼睛放空的看着我们,随后便看到了我身上显著的ADP标志,HEY,WOW ,HEY……

他的脸庞比屏幕上窄的多,有着精致而立体的五官,最吸引人的是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真实的颜色是通透的琥珀色,而不是平面媒体中的深棕色,即便机场亮着的白炽灯也挡不住瞳孔散发的光芒,浓密卷曲的睫毛是非常清晰的棕色,鼻梁很挺,嘴巴很小嘴唇很薄(这一点倒不像普通白人,他们通常拥有比亚洲人厚的唇形),凌乱卷曲的头发看上去经历了旅行的疲惫。

我的脑子有些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竟切入主题的求合影,他微笑说sure……我慌慌张张掏出手机(其实相机就在手机旁边,竟也忘的一干二净),然后四下寻找可以帮忙拍照的人。他嘿嘿的笑,叫了他的经纪人davide,没想到解围的居然还是他……我握住他的胳膊,比我想象的结实的多,他平时给我的感觉总是温软的,让我偶尔会忘记他的身份——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肌肉力度绝不是常人可以比。



拍照完毕,我才想起今天想要问的问题,“你明天去训练吗”“嗯,我去啊”“那明天训练场见吧”“OK,明天见啊”

之后的时间,我都在忙着拍摄他的视频,虽然明知有些rude却也顾不上许多,他丝毫没有在意的样子,也许有些习惯,自顾自打着电话,时不时故意瞟瞟镜头,他的妻子来接他,临走时,他冲着一直在拍摄的我们招招手。

我们努力向他挥手,这种感觉就像和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say goodbye。

老朋友——是的,这就是他给我初见面的感觉,而此后的相处也一直印证着十几年来对他的点滴印象。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