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ALE不得不说的事(二)


我觉得我前一天完全兴奋过头,一整个晚上处于好多年未曾有的亢奋状态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来口干舌燥精神萎靡,去训练场的车上我一直在瞌睡

车行海港大桥时拍摄跨海美景——这个计划完全被我抛之脑后

好吧╮(﹀_﹀)╭我的智商自从见了Ale后就一直走下坡路


训练场远离市区,公车半小时一班,路程将近1小时

虽然忍痛起了大早,到达的时候也已经将近9点

在悉尼小伙伴的指引下,很快锁定了停车场那辆白色的现代IX35

我PO了一张到微博,却引来一阵“车太差”的吐槽

我有些儿失望,我以为了解他的人应该都知道他在乎的不是这个

他在意大利日常的座驾不过JEEP大切,英菲尼迪suv和fiat500这种车型

未婚时一直爱开宝马轿跑,至于法拉利和悍马你只能从他的自传里模糊看到


天气有点凉,队员们鱼贯而出,我和一些认识的球员打了招呼

他们对球迷非常友善,足球对于他们来讲只是一份工作而不是生活

可是对Ale不同,足球是他唯一感兴趣的事儿


意大利那对脑残粉从远处优哉的走过来,我认识他们

男的叫Alessandro 女的叫Stefania ,是Ale的铁杆支持者

正是对Ale共同的喜爱,才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在家乡完婚后选择了澳大利亚度蜜月,原因很明显

我用简单的意大利语和Stefania礼貌的打了打招呼

他们拖着行李箱,让我有些奇怪,不过用不了多久,这个疑惑就解除了

当他们从洗手间更衣完毕的出来的时候,双双换上了婚礼礼服

小伙伴们都震惊了,不过我没有,因为我从社交网络就知道他们对Ale的爱胜过一切,Ale是他们生活的大部分意义。


Ale出来的很晚,我们用一种“车在人在”的简单逻辑不停自我安慰

11:00左右,他终于换好训练衣从更衣室快步走出,直接迎上了那对为他盛装打扮的新婚夫妇,用意大利人拥抱贴面吻的方式给他们祝福。

我很为Alessandro夫妇高兴,毕竟千里迢迢没有白费。回国后,看报道才知道那一天澳洲杂志《inside sport》记者也在,并且采访了新娘Stefania。她将手放在胸口,对澳洲人说,无论在哪里他都是我们唯一的队长,我们爱他没有理由,因为他是Alessandro Del Piero 。她的动作很夸张,但是她的表情很认真,she really means that.这就是意大利人,热情的不做作的民族。


那一天的训练只维持了半小时,因为出来的晚,队员们已经训练完毕

Ale和助教在训练场上孤独的重复的跑圈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应他身着天蓝的样子,翻着手里那本02年画册

那样的意气飞扬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他的身边也不再有那些搂搂抱抱嬉笑打闹的队友,他只有一个人

只有一个人而已


训练结束的很快,等候的球迷纷纷上前寻觅签名合影

轮到我的时候,他朝我笑笑,我知道他认识我,因为前一晚接机才见过

我递上2002年那本画册,我说,你还记得么,第一本书

他说,当然。他翻开扉页,问你叫什么名字?

可怜他白烂的英文水平,我竟然说了好几遍,直到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吐出来他才听明白。。。

接着他熟练的签上了我的名字,To Joanna, all the best ,ciaos. 

一起前来的同伴赠送了从中国带来的礼物,他礼貌的当面打开(西方人体现对礼物的尊重会当面打开礼物)

和他解释了半天,他才明白中国结的含义,我要挂在我家里,他调皮的笑笑。

我有很多话想说,可是总是处于语塞状态,我想说我喜欢你17年了,我想说我家里仍然贴着17年前那个王子少年,我想说我希望你过的开心在哪里其实一点都不重要。

可是到头来我嘴巴里蹦出来的却是,我从中国来,坐了16个小时的飞机……

他表情夸张的朝摄影师Jonathen努努嘴……

下一刻,我便在他怀中留下了影像,我刻意躺在他的肩膀上

听起来很肉麻,但有那么一瞬间,我希望时间停止

听起来确实很肉麻,但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我知道那种感觉是幸福



回来的路上,有同行的MM一直在沉默的哭泣

气氛从嘻嘻哈哈瞬间变得有点儿伤感,她说她的梦想实现了

梦想实现是好事,我没有哭

当你喜欢一个人,你的要求就很低

二十年过去了,他从人见人爱的拉丁美少年变成了大叔

他的瞳孔睫毛依然美丽,但是眼角开始生长鱼尾纹

他曾经让我着迷的那一头飘扬的卷发早已经剪得支离破碎稀稀拉拉了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那真的没有关系

再过一个20年,他已经满头白发,我还是会爱他,心动的爱他。

评论

热度(2)